#“众生平等”,是否是空话#
佛教一直都在说众生平等,他们所述说的是因果,好人有好报,恶人有恶报。这所谓平等。不过我觉得唯一能体现众生平等的地方,那就是不管是什么生物都终有一死。在自然界,螳螂捕蝉黄雀在后,这平等吗?人也一样,人和人之间平等吗?一个富裕家庭的孩子和一个贫穷家庭的孩子,平等吗?更别说人去和动物植物相比,你踩死一只蚂蚁和发现死了一个人,哪个会更加刺激你?现在看来众生平等的确是一句空话。其实在我看来众生平等的意义在于进化,草会生长得很快,而且顽强坚韧,有些生物进化出了繁殖能力,比如兔子,蟑螂,沙丁鱼。食草动物如大象,犀牛之类,你觉得好惹吗?等闲一两只老虎不能近身以及那些个体能力没有那么强大的狼,鬣狗等。有很多很多,都在进化。一个人赤手空拳打不过一只老虎,甚至打不过大部分生物,所以我们有了工具。所以我说众生平等。再说人与人之间的平等,所有人都会学习会进步,那些所谓富贵家庭不是凭空来的,你往上看3代再不济往上看10代,你觉得还不平等吗?无非是别人努力了罢了。等打一动物 众生平等打一动物
来源头条作者:差不多的博主
发表评论